档案馆关于做好扶贫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20/5/8 15:49:32 点击:722 属于:通知公告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要求,我校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留存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记忆,确保扶贫工作中产生的材料齐全完整,根据国家档案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意见》、国家档案局《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扶贫档案收集工作由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书记统一领导,并明确专人负责材料的收集归档,确保材料齐全完整,应归尽归。

二、扶贫档案归档范围  

(一)文书类:

1.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文件材料;

2.上级下发的有关扶贫工作需要贯彻执行的一般性文件;

3.校党委对扶贫工作做出决策部署、召开扶贫工作重要会议形成的决定、意见、方案、会议记录、纪要、讲话以及相关领导关于扶贫的重要指示、批示等文件材料;

4.我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相关材料,第一书记的工作成果等;

5.我校有关扶贫工作的规定、政策或制度性文件;

6.我校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报告、总结、统计报表;

7.教师有关扶贫的科研成果;

8.学生参加扶贫或帮扶工作的报告、总结;

9.扶贫工作调研、培训、交流合作及扶贫协作等方面的重要材料;

10.宣传部、新闻媒体及相关单位关于扶贫工作的宣传材料;

11.其他与扶贫工作相关的重要文件材料。

(二)声像、实物类:

12.校领导参观、调研、督导、检查扶贫工作的照片、视频;

13.中层干部参观、调研、督导扶贫工作的照片、视频;

14.我校扶贫工作重要会议、培训的照片、视频;

15.我校扶贫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照片、视频;

16.我校参与扶贫过程中形成的重要实物;

17.扶贫工作中产生的其他特殊载体资料;

三、扶贫档案的收集与移交

档案馆负责扶贫档案材料收集、移交工作的业务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具体责任人要结合上述归档范围有针对性的收集本单位本部门相关文件材料。

相关要求:

1. 请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移交归档的各项准备工作;

2. 电子照片及视频档案题名信息至少应该包含人物、人物身份、时间、地点和照片主题及摄影人、摄影时间等要素;实物档案需标注来源

3.电子照片归档格式应为JPEG或TIFF格式,推荐采用JPEG格式,JPEG格式照片不低于1M,TIFF格式照片不低于10M。照片和视频要求图像清晰、声音清楚,载体无磨损划伤。

 

 

 

 

 

 

档案馆

2020年5月6日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