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沿革

               通化师范学院档案馆历史沿革

通化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29年成立的辽东省立(通化)第六师范学校。

1958年,通化师范学校改为通化师范专科学校。

1978年,通化师范专科学校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更名为通化师范学院。

1983年学院成立了档案室,隶属于学院办公室。

1986年学院办公室拆分成两个部门,一个是党委办公室,一个是院长办公室,档案室归党委办公室领导。

1988年,学院批准档案室为科级建制,原档案室负责人任档案室主任(正科级)。

2012年6月,在学校外内设机构改革及调整工作中,成立了档案馆,副处级建制,隶属于学校办公室。

2015年4月,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档案馆下设档案管理科,为科级建制机构。

2017年9月,学校将学生工作处学生档案室并入档案馆,建立通化师范学院档案馆,属处级建制,下设档案管理科、学生档案科、技术服务科本馆目前馆舍建筑面积220平方米,学校档案馆既是全校档案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也是学校外档案信息永久保存、开发研究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