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现场会隆重召开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未知 日期:2019/10/12 18:14:32 点击:423 属于:信息快报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和李才书记、朱俊义校长年初工作安排,学生档案管理在年内完成改制工作,执行校院两级管理。20191011日学校召开了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现场会,参加会议的有档案馆、各学院分管学生档案工作的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现场参观学习了历史地理学院、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所做的经验介绍。

回顾和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时肖平副校长高兴地宣布:学生档案管理改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各级管理部门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强势形成六个合力:

一是明确思路形成一致共识。形成了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即:一个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两个确保:确保档案齐全,确保档案安全;“三化”建设:队伍层级化、设施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二是改革管理形成联动效应。校院两级管理让管理工作形成校院两级协调配合、上下呼应的联动局面;三是强势领导形成组织合力。形成由书记主责、副书记主管、辅导员主抓和学生干部参与的领导体系;四是狠抓建设形成厚重基础。优化了制度建设、装备建设、场所建设,确保了学生档案的安全;五是注重指导形成增档提质。形成了会议部署、培训跟进、清单发放、巡访指导、典型引路的体制机制,推动学生档案管理工作蓬勃发展;六是积极探索形成工作特色。在发挥档案效应推动育人功能方面、以老带新和统筹学生资源加强学生档案队伍建设方面、“设立接待日”为学生提供快捷服务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最后肖平副校长鼓励大家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已步入正轨,希望各级领导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和创新实践上持续发力,发扬成绩以厉再战,一如既往地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绩。